【藻晴】神名(试写)

一个突发奇想的脑洞,试写了一点。

是九尾狐藻×神明晴

不是仙界,架空世界。私设九尾狐觉醒后需要修炼才可以获得全部的尾巴,前期比较弱。

_(¦3」∠)_想看看有没有人想看后续,求个动力……

ooc预警!

平安京一直流传着一个传说。


传说,只要你用纯白的灵魂虔诚祈祷,奉献毕生的信仰与生命,就可以获得神明的垂青。神明会降临到你的身上,完成你的愿望。




听起来有些像哄孩子的童话故事,年轻人纷纷不置可否。只有老人会一遍遍地重复这个古老的传说。告诫年轻人,要敬神,要心灵纯洁——





“你倒是躲啊?怎么不藏了?”身着黑衣的阴阳师将幼小的孩子堵在巷尾,脸上露出了狞恶的笑:“你倒是能跑!但现在也没用了。”


被堵住的孩子冷冷地看着他们,面无表情的脸因为伤痛偶尔闪过痛苦的神色。金色的瞳眸光华流转,狠厉又决绝。


“你快要忍不住了吧,”越来越多的阴阳师包围了过来,三瓣花叶的家族徽纹似是一张张恶鬼的脸,满是贪婪和欲望:“妖力觉醒是在今日满月,为了捉住你我们可是不眠不休地追了这么久啊。”


孩子艰难地站着,头上和身后都开始散发出淡淡的金光。身体内部逐渐涌现出灼热的感觉,似是要燃尽一切。他的手开始不听使唤,只能堪堪握住兵器。他有些绝望,却不肯投降。幼童沙哑稚嫩的嗓音在巷子里回荡:“死心吧,可恶的阴阳师!我绝不、绝不会成为你们的兵器!”


“你还能够抵抗多久呢?”阴阳师露出了笃定的笑容。他收起了符咒,开始结一个繁复的法阵:“过了今天,你就会全部忘记了。乖乖为我们所用吧,玉藻前。”



不行!不可以!我不愿!!



名为玉藻前的妖怪无声呐喊,可逐渐无力的身躯却让反抗都显得软弱无力。他被追捕了许久,受伤后始终得不到休息,又因为今日是妖力觉醒的日子,阴阳师们算好了他今日最虚弱的时刻来瓮中捉鳖,一切的一切,都在昭示着一个结果——


他会忘记自己,忘记过往,沦为卑鄙的、肮脏的阴阳师手下的一名式神,永远为人所用——


他的眼里流出了血泪,灿金的兽瞳被红色围绕,艳丽的惊人。


有谁、神明或是妖怪来救救我,我愿意奉献出一切——




“我听到了你的呼唤,让我来实现你的愿望吧。”




玉藻前的身上陡然绽放出万丈白光,在场的人都因这光芒暂时失明。待光芒散尽后,阴阳师们看到,他们准备捉拿的妖怪身边,多了一个白发蓝衣的男人。


“你们,准备对我的信徒做什么呢?”男人微笑着看着他们,明明是温柔的神色却让人心头一凉。还不待他们有什么动作,男人的右手轻轻一握,紧接着又是一挥——折扇卷起万千花瓣拂过他们的眼睛,紧接着,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
玉藻前呆呆地看着男人轻松解决掉他最大的危机,然后转过身,似是有些玩味地看着他:“怎么,被我的风姿迷住了吗?”


他有些捋不过头绪,面上还是呆呆的:“所以……你……你是……”


“我是神明哟。”男人一双狭长秀美的眼睛看着他,幽蓝的瞳仁清透宛如琉璃:“我听到了你内心的祈祷,前来守护我忠实的信徒。相应的,你也要给予我等价的回报。”


“等价的回报?召唤神明所需要的……”玉藻前看着他,惨然一笑:“你也是来取走我的灵魂的吗?”


“当然不是。”神明微笑着摇头,他看着因妖力觉醒而无力萎顿的小孩,将自己唯一的信徒抱在怀里:“神爱世人,但神性凉薄。神没有贪婪之心,所以只会取走自己应得的报酬。而我要的,是你——”神明吻上他的眼睛,将自己的契约印进去。


“吾名安倍晴明,是上古龙神。”他看着远处灯火辉煌的楼阁,粲然一笑:“这世间的法则,皆由吾来掌控。”


名为晴明的龙神身上浮现出湛然神光,接着化为一条蓝鳞白须的巨龙,抓起玉藻前,一瞬间跃入天空,隐入云海。


评论(4)
热度(8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熊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