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加饭姐弟】我的小猫

写在前面:cpn产物,勿上升真人!

文笔垃圾,激情码字,无修。

作者会尽量写完整篇(对着自己的一堆坑留下了愧疚的眼泪)。

只想让他们在我的平行宇宙里,谈一场甜甜的恋爱。

OS:真的是起名废,想了半天该叫什么,最后胡乱打了四个字上去……



不知道为什么,最近总觉得头脑昏昏沉沉的。贾玲甩了甩头,努力集中注意力来对台本。倒是搭档看到她极累的模样,不由分说地抽走了她手里的台本,推着她回房间休息。
“我没事儿,不用担心。”她努力睁大眼睛,然而眼神已经开始有些飘忽了。
“嗨呀不差这几个小时,你也是太拼了,别给自己这么大压力。没事,去睡会儿,咱不差这几个小时。”

困极的她也不忘先道过谢再关门,勉力洗漱完毕,头刚一碰到枕头,便陷入黑甜的梦境之中。

不知过了多久,贾玲被冻醒了。夹杂着雨水的冷风吹过,让她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喷嚏。这种仿佛身临其境的感觉让她慢慢睁开了眼睛,在看了30秒房檐边落下的雨水后,她才反应过来,自己现在,根本就在房子外面。
“什么情况?我失忆了?我怎么突然跑到外面来了?我明明记得我刚刚在睡觉啊……”
她抬起手,想要揉揉眼睛,却看到了一只脏兮兮的毛爪子。
幻觉吧,一定是幻觉吧?肯定是自己没睡好又做些奇奇怪怪的梦了!她一边努力安慰自己一边僵硬地转过身,酒店巨大的落地窗映出她现在的模样:又干又瘦,一身毛发脏兮兮的看不出原色,一双海蓝色得大眼睛写满了不可置信——左看右看,这都是一只不过两个月大的小猫崽儿。
一阵冷风吹过,玻璃里的猫和她一起打了个喷嚏。


两个月大的猫还在幼年期,没有了母猫独自野外存活的几率极低。贾玲蜷在窗边,努力给自己一点温暖。这是个她不熟悉的地方,不能轻举妄动。大城市里的野猫很少,有专门捉猫的人会负责处理这些小动物——被捉住能不能活下来,她也不能保证。
夜幕渐渐降临,雨丝却没有随着时间而消失,仍然淅淅沥沥地下着。空气渐渐冷了起来,她把自己蜷得更紧了,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。

 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她被一阵呼喊声吵醒了。杂乱的脚步声由远及近,夹杂着女性的小声欢呼:“丞丞!丞丞!!”她睁开眼,一群带着口罩帽子的人密不透风地保护着中间的大男孩儿,而他则看着手机,眼睛被掩藏在帽檐下,看不清表情。

是范丞丞啊。贾玲有些感慨,明星的隐私果然不是秘密,走到哪里都会被眼睛明利的粉丝发现。她又想起了少年人干净剔透的笑意,这个有些傻乎乎的男孩对着她总是毫无防备,一举一动无不透出对她的依恋。也是因此,在她婉言拒绝他以后,那双眼睛里流露出的悲伤痛苦,才会在她心里刻出重重的痕迹。那一刻,她甚至心里产生了极强的负罪感——这双眼睛,本该盛满了阳光与温暖的。

或许是她的眼神太过专注,原本走在人群之中的男生突然抬头,眼睛直直地看了过来。助理在一旁认真关注着他的状态,一瞬间便发现了他的异常。

“啊,是一只小猫。”助理笑着说:“丞丞的魅力愈发大了,连小猫都被你吸引的目不转睛。”

范丞丞却没有回复助理的调侃,只是看着不远处的那一团,黑夜将它整个隐藏起来,只有那双眼睛熠熠生辉。那一瞬间,他仿佛看到了那个熟悉的人。

他没有按照助理安排的路线直接走进酒店,而是拐到落地窗前,将仿佛是呆掉的小猫捧了起来。猫咪又圆又亮的瞳孔映出他的脸,他的心脏好像被触动了一下,转过头对助理说:“这只小猫,我想养。”

助理可有可无地点头,用手推着他:“行行行,咱们先进去。”

粉丝的欢呼声被酒店隔绝,他的手覆在猫咪被雨水沾湿的毛发上,温暖了这个脆弱的生命。

 

 

经纪人拿着行程表跟他对接下来的行程,范丞丞不时点头,眼睛却总往被放在浴室的小猫方向飘。经纪人一看还有什么不懂的,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我一会儿再来找你对,你先去伺候刚捡回来的‘小祖宗’吧。”

范丞丞得令一般地站起来,露出一口大白牙:“好嘞!”

 

 

酒店没有猫咪用品,他只能拿人用的沐浴露来临时凑合一下。只是小猫好像被吓呆了,一点反应也没有,任他揉搓梳洗,只有偶尔眨动的眼睛证明它还活着。

“原来是只白猫啊,还挺漂亮的。”范丞丞拿着吹风机,准备给小猫吹毛。风机打开的一瞬间,小猫好像突然活了一般,拼命挣动了起来。

“听话,听话,毛不吹干要生病的。”他单手按着小猫,另一只手拿着吹风机对着它吹。小猫压抑地叫了一声,不知什么时候亮出了爪子,对他的手狠狠来了一下。

“嘶……”一声痛呼好像是暂停键般,让一人一猫的动作都停了下来。

 

 

贾玲不知道她是怎么进入酒店的,从范丞丞走过来那一瞬间,她的大脑就放空了。好像发烧40°后那种飘在空中的感觉,周围的一切都是扭曲模糊的。吹风机拿起来的那一刻,属于猫的本能突然让她惊醒过来,看着“嗡嗡”响着的黑黢黢的出风口,明明是自己常用的东西,却抑制不住自己满心的惊恐感,只想快点逃离这个东西。范丞丞对她说的话她一句都没听见,下意识地,她弹出了爪子,胡乱地抓了一把。

“嘶……”她听到了男生的痛呼声,那只压着她的手也松开了钳制,她转过头,看到白皙的皮肤上那道有些渗血的长印,愧疚感和心疼感一瞬间涌了上来。她爬过去,低低叫了一声,轻轻舔了舔那道伤口,又抬起头看着他。

 

 

被猫抓其实不是什么大事,他儿子虫虫小时候也没少皮,也有过咬他的时候,所以他只是皱了下眉。却看见小猫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一样停止挣扎,又爬出来小心翼翼地舔了舔那道伤口。粗糙的小舌在伤口上抚过,有点疼也有些痒。他的心里像被羽毛撩动了一样。小猫抬起头,海蓝色的眼睛就像剔透的宝石,他好像在猫的眼睛里读出了愧疚和心疼。那一刻,心中的温暖如流水般溢了出来,他轻轻抚着小猫的脑袋,声音是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温柔:“没事没事,你也不是故意的,是我不好,不该拿吹风机直接对着你吹。”猫低低的叫了一声,又舔了舔他。他像哄孩子一般小心翼翼:“但是不吹干毛,会生病的,忍一下,好不好?”

“喵……”猫将脸埋在他的手掌下,默许了他的话。接下来的吹毛,即使是害怕的发抖,它也在没有伸出爪子挠他,只是将脸贴在他的手上,乖巧地任他施为。

 

 

经纪人过来的时候,范丞丞正对着小猫一错不错地看着。小白团子贴着他的手,睡得很香。经纪人看着他手上的伤,先是皱了下眉,又看到蜷在他手边的猫,瞪大了眼睛:“你给它洗澡了?”

范丞丞点头,对经纪人惊讶的神态有些不解。

“这猫才这么大点,刚接回来怎么能洗澡呢!”经纪人的声音透着不可置信:“小猫本来就容易生病,它跟你又不熟悉,就是从小养大的猫,洗澡也有个适应的过程,你你你……你还用了吹风机直接给它吹毛?!”

范丞丞身形仿佛都矮了一截:“我不知道……”

“刚接回家的宠物都有个适应期,如果应激反应过重生了重病直接死掉也有可能,这猫一看就是被遗弃的,从来没跟人接触过,即使是养猫的老手也不敢直接这么干。在没跟人亲近起来之前应该先隔离几天,等到适应了和人接触以后再慢慢拉近关系……”

范丞丞在经纪人的说教下身形越来越小,慢慢从床边挪到了床头。好好的一米八五的大男孩,缩成了一个一米五八不到的虾。经纪人终于停止了说教,看到他恨不得钻到床底下的样子,好气又好笑:“行了,事情已经发生了,先这样,明天送到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什么病,顺便打一下疫苗。现在,先跟我对行程吧。”

“好的。”范丞丞低眉顺眼,乖乖地对起了行程。

对完行程,又对接下来的注意事项简单提点了几句,经纪人看着他由内而外散发的“丧”的气息,不得不安慰起他来:“没事,我只是说了可能发生的情况,你也别太担心了。小猫跟你这么亲,应该是没有排斥你。没有剧烈的应激反应的话不会太严重,想当初我刚接我家猫回家的时候,没少给我一顿猫爪伺候。”经纪人看着在他手边打着呼噜的小猫,又有点酸:“我家猫刚来的时候跟我一点也不亲,这猫居然能在你身边打呼噜,真是没有防备心。”他低下头,想要摸一摸小猫:“哎呀还是白色的小猫,刚才抱过来的时候我看见了,是蓝眼睛对吧?长得可真好看……”没想到范丞丞反应极快,一把盖住了正在睡觉的小猫,又打落了他的手:“我的猫,不给摸。”“我的”一词被咬的很重。

经纪人看着他防备的姿态,不由得笑出声:“行行行,不摸不摸,你早点睡吧。”

“知道啦!”



评论(6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熊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